中国文明网总站

绥德:薯田里 党旗飘 志愿红

  10月以来持续性降雨天气过程使得红薯抢收成为薯农们最操心的头等大事,“手中有薯,心中不慌”,红薯是薯农一年心血和汗水的结晶。

  10月13日上午,崔家湾镇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利用短暂的晴好天气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走进苏家圪凸村开展“薯田党旗飘 助农保丰收”主题党日活动,帮助薯农刨红薯、装箱、打包。

  在乡亲们的红薯田里,经过农户们的示范,志愿者们纷纷加入秋收队伍,撸起袖子纷纷走进田间地头,和薯农一起,大家分工合作,有的刨薯,有的分拣,有的装箱。志愿者们的工作也得到了薯农的认可。

  崔家湾镇苏家圪凸村还利用产业灶用餐间隙开展义诊、义剪、“反电诈”宣传、封山禁牧宣传等活动。

  听说镇卫生院来村里进行义诊,村民们用餐后有条不紊进行排队。医生们到达现场后就忙碌起来,咨询问诊、测量血压,分工合作,有条不紊。医护人员对每一位咨询、就诊的群众都进行耐心细致的检查和解答,为他们提供治疗建议、免费发放医疗手册。正值农忙,农户们忙于秋收,崔家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还组织理发师为村民们免费理发,老年人和环卫工人在繁忙中感受着志愿服务带来的温暖和贴心。

  在农户休息间隙,志愿者还不忘对农户们进行“反电诈”宣传、封山禁牧宣传,共发放宣传册200余份。

  通过此次活动,党群志愿者干部进一步体会到劳动的艰辛和不易,实实在在扑下身子帮助了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拉近了与群众的感情距离。通过活动,提高了党员干部的自我认同感,融洽了党群干群的关系,进一步夯实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用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初心”,赢得人民群众拥护党领导的“民心”。(来源:文化崔家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