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定边第二中学开展“车让人·人守规”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倡导市民文明出行,提升全校师生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素养,着力营造畅通有序、文明和谐的城市交通环境,近日,定边县第二中学开展了“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定边第二中学校团委通过新闻媒体的教育和引导,利用校园电视台、广播室、曝光台等形式,专栏、专访、专题进行宣传,对各班学生的文明交通实践行动进展情况进行宣传报道,重点聚焦曝光不遵守交规、不礼让行人,学生乱闯红灯、乱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同时利用微信、微博、抖音、快手、QQ等有效载体对广大师生发出倡议,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做到文明礼让,安全出行。为进一步发挥志愿者作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定边第二中学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到文明交通行动中,通过在十字路口、斑马线进行引导、劝诫,起到了积极的教育、宣传作用。

  活动开展过程中,定边第二中学党支部发动校社联建作用,利用“道德讲堂”、市民学校等教育场所,引导广大师生遵守文明行车规范,同时校德育处积极组织各班主任号召本班学生围绕文明交通实践行动,开展“小手拉大手”、“同行文明路”等活动,培养学生从小树立文明交通意识。校保卫处志愿者们还积极配合公安交警部门开展实地文明交通引导行动,进一步对驾驶员进行宣传教育和引导。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营造出文明交通的浓厚氛围,提升了市民的文明交通素养和学生的文明交通意识,让文明出行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来源:文明定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