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陕西清涧百名志愿者:鲜花奠烈士 齐唱颂党恩

  苍松翠柏万年青,缅怀英烈铸忠诚。4月1日,清涧县在笔架山烈士陵园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现场教学暨烈士纪念活动,此次活动共有百名志愿者全程参与。

  四月的笔架山郁郁葱葱,庄严的烈士陵园,苍松肃立,翠柏静哀,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庄严肃穆。上午9时,活动正式开始。百名志愿者与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各镇(办、中心)负责人,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及驻清单位负责人,政法系统代表、医护代表、退役军人代表、功勋模范人员、现役军人家属、老战士代表、军烈属代表、学校师生代表等600余人聆听了县委党校高级讲师康泰山围绕清涧革命史作的题为《信仰的丰碑》专题辅导,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并默哀,面对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依次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并敬献了鲜花,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敬之情和深切怀念。

  “作为巾帼志愿者,我今天有幸参加了祭奠革命先烈活动,感到非常振奋精神,我们巾帼志愿者一定会铭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好英雄先辈的光荣事业,弘扬爱国主义的伟大精神,为清涧的发展贡献我们‘半边天’”的力量!”巾帼志愿者王秀莲激动地说。

  “今天我们深切缅怀了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追忆了革命先烈们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祭奠了革命先烈们的英灵,寄托了无尽的怀念和哀思,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志愿者,我们一定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正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到实处,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组织、无愧于人民的积极贡献。”秀延街道办幸福嘉苑社区志愿者韩江江在活动后说。(作者 梁涛 贺志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