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无烟过大年 共享神木“蓝”

  为切实加强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管理,减少因燃放烟花爆竹造成的空气和噪声污染,今年,神木市政府积极响应国家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的规定,在城市规划区和部分重点场所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燃烧“火塔子”,同时加强执法检查,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市民文明过节、理性过节,形成全民参与管控的良好氛围。

   

  自实行烟花爆竹管控以来,文明环保过节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在对联窗花购买点记者看到,不少市民都开始采购过年的对联、窗花,而往年备受宠爱的烟花爆竹已经不见踪影。市民张虎说:“今天带女儿来购买对联、窗花、福字,街上都没有卖鞭炮的。现在国家倡导保护环境,禁止烟花燃放,所以今年我们就不买烟花了,保护环境,为神木增添一点色彩。”

   

  为将禁放工作落到实处,市应急管理局和市供销社还对已关闭的烟花爆竹门店进行定期检查。市供销社烟花爆竹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目前,神木市已对所有直营店的烟花爆竹进行了回收,门牌全部拆除,共关闭城区32家烟花爆竹直营店。

  如今在神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文明环保的过年方式,在这里我们也呼吁每一个市民朋友都应该自觉行动起来,从生活细节做起,持之以恒、为共享神木“蓝”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来源:神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