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榆林文明网为您整理|每日党史知识答题(97)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做出的重大决策。为了动员榆林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今日起,榆林文明网整理推出的“每日党史知识答题”,和大家一起学习。

  一起进入今天的答题时间吧! 

  966、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  )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

  答:第29届   

  967、2008年北京奥运会共创造43项新世界纪录及132项新奥运纪录共有87个国家和地区在赛事中取得奖牌,中国以(   )金牌居金牌榜首名,是奥运历史上首个登上金牌榜首的亚洲国家。

  答:51 枚   

  968、“重大战略机遇期”正式出现在党的文件中是在党的(   )。

  答:十六大

  969、(  )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大法宝。

  答:解放思想 

  970、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当前,我国正处在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向前迈进。但必须清醒地看到,我国(   )没有变,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这一社会主要矛盾没有变。这两个“没有变”,是我们继续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最大国情,也是我们作决策、想问题、办事情的根本依据。

  答: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 

  971、上海合作组织简称上合组织,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俄罗斯联邦、塔吉克斯坦共和国、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于2001年6月15日在中国上海宣布成立的永久性政府间国际组织,要共同打击的“三股势力”是(  )。

  答:恐怖主义,极端主义,分裂主义 

  972、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是(   )。

  答: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973、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布局是(  )

  答: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 

  974、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是(   )。

  答:共同富裕 

  975、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在要求是(  )。

  答: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