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榆林文明网为您整理|每日党史知识答题(92)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做出的重大决策。为了动员榆林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今日起,榆林文明网整理推出的“每日党史知识答题”,和大家一起学习。

  一起进入今天的答题时间吧! 

  916、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明确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必须坚持(    )的发展思想,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答:以人民为中心       

  917、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是(   )。

  答: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918、在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就是要做到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   )看齐,把“四个意识”落实到一言一行上、体现到本职工作中。

  答: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方略 

  919、党的十九大对重大的理论创新、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最深远的历史贡献是(    )。

  答:概括和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写进党章 

  920、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是五四运动以来我国发生的三大历史性事件,是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

  答: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 

  921、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现在,我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制造业第一大国、货物贸易第一大国、商品消费(  )大国、外资流入(  )大国,我国外汇储备连续多年位居世界第一,中国人民在富起来、强起来的征程上迈出了决定性的步伐!

  答:第二  第二        

  922、综合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和我国发展条件,党的十九大对 2020 年以后的30年,分两个阶段作出战略安排,即前15 年基本实现(  )后15 年全面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答:社会主义现代化   

  923、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预计二〇二〇年国内生产总值突破(    )亿元。

  答:一百万   

  924、从党的十六大到党的十八大十年时间,我们取得一系列新的历史性成就,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我国经济总量一举超过日本,从世界第( )位上升到第二位

  答:六  

  925、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是(  )。

  答: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