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榆林文明网为您整理|每日党史知识答题(87)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做出的重大决策。为了动员榆林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今日起,榆林文明网整理推出的“每日党史知识答题”,和大家一起学习。

  一起进入今天的答题时间吧! 

  866、中共十六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的科学发展观,是指树立全面的发展观、(  )、树立协调的发展观、树立可持续的发展观。

  答:坚持以人为本,促进经济社会和人的全面发展 

  867、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的“两个基本点”是(  )。

  答: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 

  868、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制度主要包括(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基层群众自治制度。

  答: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869、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关系党的建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全局,必须把提高(  ) 作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的核心内容抓紧抓好。

  答:领导水平、执政能力 

  870、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面对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退化的严峻形势,必须树立正确的生态文明概念是(  ) 。

  答: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 

  871、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提出,加强(  ), 让人民监督权力,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答:党内监督、民主监督、法律监督、舆论监督 

  872、2015年4月10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对2015年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出安排。其中“三严”指的是(  )。

  答: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 

  873、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培养造就“三农”工作队伍的标准是(  )。

  答: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 

  874、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就实现我们的伟大梦想,提出了“三个必须”,“三个必须”是指(  )。

  答: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必须建设伟大工程、必须推进伟大事业 

  875、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建设美丽中国的“四大举措”,“四大举措”是指?(  )。

  答:推进绿色发展、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改革生态环境监管体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