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绥德雷家峁村160余名70岁以上老人喜迎重阳

  9月28日,绥德县薛家河镇雷家峁村第三届九九重阳节尊老爱老联谊活动在该村慈善幸福家园院内举行,该村160余名70岁以上的老人齐聚一堂,喜迎重阳,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传承敬老助老时代风尚。

   

   

  活动现场,榆林市慈善协会捐款三万元、榆林市工商银行捐款三万元、绥德县慈善协会捐款一万元,均用于该村慈善幸福家园运营。各级领导为老人们佩戴上了象征长寿的红围巾,赠送了烧水壶,慈善义诊队医务人员现场给老人们开展了量血压、测血糖、疾病筛查、健康咨询等义诊服务。村委会准备了丰盛的羊肉饸络、羊杂碎、油糕等美食。老人们开心地谈论着现今的幸福生活,气氛热烈,并在唢呐声的带动下,扭起了欢快的大秧歌。

   

   

   

  雷家峁村村支书郝文明介绍说:“老人们在过去的岁月里,辛勤劳动,奉献青春,现在年龄大了,仍然保持着积极健康的精神状态,为村里的发展做着力所能及的贡献,值得我们大家学习和尊重。在九九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举办此次活动,就想让长辈们能开开心心过节,同时,在社会上积极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浓厚氛围,为乡村振兴乡风文明更好发展贡献力量。”(作者:耿永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