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文明交通之花在校园中绽放

  文明是一种品质,文明是一种修养,文明是一种受人尊敬的行为,今天小文带你走进文明交通校园。

  校园周边的交通秩序,一直十分令人头疼,你是否遇到过这样的情况?

  (1)学校周边,一到上下学高峰期,电瓶车、三轮车占道、闯红灯,随意变道抢机动车前面,真的十分危险!

  (2)有的电瓶车带着孩子,到处乱窜,经常冲到马路正中间,把人吓个半死!

  (3)还有的车,为了送小孩方便,直接停在马路正中间,导致车子过不去,一堵就是十几分钟!

  相信不少人都被这样“堵”过、“吓”过,但是小文最近发现,通过学校的不断努力,校园周边的拥堵情况有所缓解,今天小文带你走进高新五小,一起去看他们是如何做的。

接孩子的家长们 统一、规范停放电动车

  小文看到,使用电动车、自行车等接送小孩的家长,统一将电动车、自行车等规范的停放在校门口一侧,这样一来杜绝了车辆与行人在学校门前“纵横交错”的局面,让家长接送小孩更加安全高效。

家长等候区

有序接送

  学校还在校门口设置了“家长等候区”,在墙上有为每个班级制作的牌子,家长在孩子放学之前在各自区域里排队等候,放学后由老师统一将学生带到各班的牌子前,再由家长领走,整个过程井然有序,文明校园尽显其中。

  此外,为了大力倡导“文明交通”,榆林高新五小每天在学生上下学的四个时间段都有4-6名家长志愿者在现场值守,严厉打击车辆乱停乱放的行为外,还积极引导家长和学生文明通过人行横道,做到交通文明安全出行从小抓起。

家长志愿者

  每一个人都应自觉行文明路,做文明人,骑文明车。让我们携起手来,做文明有礼的榆林人,为文明校园、文明城市助力。(图/文 来源 文明榆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