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金盾心向党 重阳探初心——市公安局组织重阳节机关离退休老干部赴延安参观学习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在“九九重阳佳节”来临之际,市局机关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精心组织机关离退休老干部赴延安参观学习,让老干部共同度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

  10月16日上午,37名机关离退休老干部齐聚市局大院,满怀喜悦参加了由市公安局组织的“九九重阳节”离退休老干部赴延安参观学习活动。大家见面后,嘘寒问暖,谈天说地,其乐融融。在杨家岭,老干部们参观了我党自己修建的第一个中央大礼堂,感受了当年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那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走进毛泽东、刘少奇、朱德旧居,听讲解员详细讲解延安时期水乳交融的党群干群关系,感受革命先辈在艰苦的条件下创造的伟大奇迹。“几回回梦里回延安,双手搂定宝塔山”,来到著名文学家贺敬之热情讴歌的宝塔山上,历史文物和现代革命文物星罗棋布、交相辉映,满山绿树成荫,曾经的峥嵘岁月一幕幕从眼前略过,老干部们被眼前特有的历史文化和红色底蕴的所吸引,纷纷拿出相机手机拍照留念。

  通过参观学习,老干部一致表示,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同心同德,不遗余力,为榆林公安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发挥余热。(王霏 图文来源 榆林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