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国庆黄金周400万人畅游金秋榆林 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2018年国庆黄金周期间,榆林市天气晴好,气候宜人,市县区各级旅游部门推出了一系列富有特色旅游文化节庆活动,丰富了假日旅游市场供给。假日期间,未发生任何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无一起重大旅游投诉,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据统计,全市各旅游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401.3万人次,同比增长2.3%,旅游总收入17.6亿元,同比增长8%。

  旅游节庆活动异彩纷呈

  国庆假日期间,市县区各级旅游部门精心筹划了一系列富有特色旅游文化节庆活动,丰富了假日旅游市场供给。

  榆阳区举办“2018大美榆阳,杏树文化旅游系列活动第八届杏树红叶节暨国庆乡村旅游活动”,佳县首届红枣采摘节在泥河沟盛大开幕,神木市举办“赏黄河美景,品神木红枣”红枣节,清涧县举办了第二届红枣文化艺术节,其他县区也纷纷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这一系列活动极大的提升了榆林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彰显榆林的红枣文化、民俗文化、道情文化、饮食文化特色,助推榆林文化旅游大开发。

  景区优惠为游客带来实惠

  节日期间,榆阳、神木、靖边、绥德等县区推出了金秋旅游季优惠活动项目。其中神木县二郎山、大观园等景区推出免票的优惠政策;其他各县(区)也相继推出了一系列景区门票免费、打折和套票优惠措施,部分景区还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赠送门票的方式,给游客带来更多的实惠,为游客献上了节日大礼包。

  乡村旅游持续火爆

  今年以来,榆林市加大对乡村旅游景区和农家乐经营户的规划、管理、培训、扶持力度,赤牛洼、泥河沟、“双水村”等乡村旅游景区成为吸引游客的热点。其中佳县泥河沟古枣园共接待游客4.2万人次,同比增长6%,综合收入1260万元,同比增长322%;赤牛坬民俗村共接待游客4.6万人次,同比增长15%,综合收入1380万元,同比增长316%。

  乡村旅游的持续走高,带火了周边的传统历史文化景区,较去年同期均实现了较高的增长。

  游客消费水平显著提高

  国庆期间天气晴好,气温适宜,为游客出行提供了良好条件。国庆期间,红石峡接待游客2.44万人,门票收入51.6万元;红碱淖接待游客2.75万人,门票收入49.48万元;白云山景区接待游客12.3万人,门票收入67.43万元,其他景区接待人数也有较大增长。

  游客消费水平显著提升,人均旅游消费达到438.57元,全市旅游收入再创新高。过夜游客也有明显增长,全市宾馆饭店价格大幅上涨,入住率达到90%以上,部分酒店甚至出现“一房难求”的情况。

  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为了确保国庆假日旅游市场安全有序运行,榆林市旅发委下发了《关于做好国庆旅游黄金周工作的通知》,联合公安、工商、卫生、交通、物价、安监等部门开展了多次假日旅游联合执法检查,加大旅游执法力度,全面整治旅游市场。坚决打击强迫消费和变相消费,严厉查处借机涨价行为,着力规范各类网上组团出游业务,着力做好假日旅游各项工作。

  假日期间,市旅发委在全市各大城市节点、各大广场、商贸核心区、旅游景景区点等重点区域进行文明旅游公益宣传,向广大游客发出了安全旅游、文明旅游倡议,向旅游从业人员提出优质服务,诚信经营等行业自律要求,营造祥和喜庆的旅游氛围。(图/文 来源 榆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