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榆林:农民喜迎丰收,共建美丽乡村文明家园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设立的“中国农民丰收节”指示精神,进一步展示赵家峁村改革发展成效,体现农民分享改革成果的喜悦之情,9月22日,“榆林市花样农业 幸福乡村—首届农民丰收节活动”在赵家峁举行。

  活动坚持“农民主体办节日、因地制宜办节日、节俭热烈办节日”的原则,以“农民、丰收”为中心,以村庄为主体,突出赵家峁村区域特色,充分展示赵家峁村现代农业新成果、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新成就、美丽田园新气象,体现农民丰收的喜悦心情、农民生产的凝聚力及村庄的和谐幸福生活,真正让农民成为节日的主角,真正做到农民的节日农民乐。

  活动在热情洋溢的秧歌中拉开序幕,来自各县区的12位选手进行“乡村振兴 美丽家园”农歌比赛,以全市不同县域的喜歌、山歌、秧歌、酒歌等形式,演绎出广大农民在劳动、生活、情感方面的获得感、幸福感、光荣感。更是有群口音乐快板《乡村振兴就是好》,“农民晒丰收 致富有奔头”趣味农事运动会,乡村美食品尝、手工技艺展示等精彩节目,来展示农村新风貌、新生活、新农事,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本次农民丰收节活动,以“花样农业,幸福乡村”为主题,结合乡村振兴、美丽乡村、脱贫攻坚、乡愁乡情、丰收喜庆等元素,突出展示大学生村官、农民工、新型职业等新风采,展示现代农业、休闲农业、智慧农业及乡村旅游新成果。展示戏曲艺术、家风家训、历史文化等农村优秀传统文化,增强美丽乡村建设的文化底蕴,把美丽乡村建设与精准扶贫工作相结合,大力发展乡村集体经济、乡村旅游经济,让更多的村民从美丽乡村建设中受益,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