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好人”胡拖莲为疗养院献爱心

  7月31日上午,“中国好人”“榆林好人楷模”胡拖莲拎着两大包慰问品来到了榆林市复员军人疗养院,看望在这里的老人。

  胡拖莲拎着慰问品上楼

  胡拖莲和工作人员在整理慰问品

  慰问品是背心、内裤等生活物品。活动中,胡拖莲为老人们发放了这些慰问品。疗养院的老人演唱了歌曲《绣金匾》,胡拖莲也为老人们演唱了歌曲《十大元帅》,赢得疗养院老人们的阵阵掌声。现场气氛相当活跃,每个人的脸上都乐开了花。

  胡拖莲为老人们发放慰问品

  疗养院老人演唱歌曲《绣金匾》

  胡拖莲为疗养院的老人演唱歌曲《十大元帅》

  赢得掌声

  随后,胡拖莲与老人们亲切攀谈,她问及老人的生活和健康情况,并给老人们宽心,鼓励老人们安心休养,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

  胡拖莲与老人亲切攀谈

  多年来,胡拖莲和这里的老人们已经相当熟悉了。胡拖莲就像女儿一样,孝敬着疗养院的老人们。看望疗养院的老人早已成了她生活的一部分,她用最为朴素的方式向我们诠释了爱心的力量。

  胡拖莲与老人握手告别

  合影留念

  据了解,从1984年起,胡拖莲每年坚持为榆林老干部疗养院打扫卫生,赠送生活用品,四十多年来从未间断过。即使退休后,她依然奔忙公益事业,“善事不分大小、贵贱、别人有难处,能帮一点是一点。”她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贾绒绒 苗根 图文来源 榆林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