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陕北矿业张家峁公司安全宣教 助力文明创建

  活动现场

  矿工妻子的深情朗读《一封家书》

  安全宣誓

  7月2日晚,陕北矿业张家峁公司千人齐聚,共话安全,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主题大宣教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着……

  “讲述我们身边的安全故事”

  此次宣教活动紧紧围绕全国第17个安全生产月“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为主题开展,采用情景剧、演讲、三句半等多种形式,教育和引导广大职工遵守安全规程,坚守“红线”意识。一部《小纪汗煤矿“7·15”机电事故警示教育片》再次提醒大家要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切实做到安全教育天天讲、安全警钟时时敲;情景剧《我与安全的距离》以发生在该公司的典型事故案例为素材,用情景再现的方式深刻剖析了造成事故发生的原因,警示职工要以事故为鉴,在工作中一定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按章操作,杜绝“三违”;来自综采一队一名矿工妻子的深情朗读《一封家书》感染了现场所有人,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你的安全 我的牵挂”

  该公司充分发挥亲情在安全宣教中的重要作用,特别邀请了40余名职工家属配合拍摄了微视频《你的安全 我的牵挂》,让现场职工看到了亲人对自己的安全嘱托,感受到了浓浓的亲情和家庭的温馨。

  “太感动了,大家用身边的典型事例作素材,以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安全文艺节目开展安全宣教,真可谓是用心良苦,让人深受启发,以后我们一定要时刻牢记安全生产,不辜负亲人们的重托。”综采一队职工高恒感慨道。

  “感谢亲人们送来的祝福,一字一句都是对我们的关心,我们一定会注意安全,只有这样,才能让家人放心、让公司放心。”机运队职工崔超听了妻子的嘱托激动地说道。

  活动在全体职工掷地有声的安全宣誓及高亢嘹亮的《煤矿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大合唱中落下帷幕。(李潇洋 刘亚琴 王锋 图文来源 神木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