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张家峁矿业辅运队深入开展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干净整洁的洗车房

  现场检查

  今年以来,为夯实公司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陕北矿业张家峁公司辅运队大力学习宣传文明创建实例,开展“文明创建”讲堂、“文明创建、党员先行”等活动。

  辅运队对责任区域的环境卫生及职工行为规范进行定期检查和随机巡查,结合公司“烟头不落地、矿区更美丽”主题实践活动,采取“静动”查纠措施,实行现抓现改,对不能现场整改的下发《文明创建检查问题整改单》,要求在限定时间内完成问题整改。

  在“聚焦环保·共建绿色文明”主题活动中,始终坚持“源头减量、过程控制、纵向延伸、横向耦合、末端再生”的环保工作理念,重点对车库、洗车房、维修车间、卫生区域等加强管控,杜绝尾气超标、无节制用水、不当处理废旧油脂等现象;同时结合“双创”活动,利用车辆废旧配件变废为宝,提倡勤俭节约,努力为员工营造一个绿色、清新、整洁、良好的工作环境。(李荣 迪林强 李加贝 图文来源 神木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