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张家峁矿业公司开展“一团一品”创建活动

  活动现场

  5月12日,张家峁矿业公司组织开展了“一团一品”创建活动,公司10名基层团支部书记轮番上台,展现各支部“一团一品”创建成果和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风采展示 让现场掌声雷动

  比赛现场,各团支部通过PPT演讲的形式,以点据面,以小映大,多角度选材,向在场观众全面展示了本支部的品牌创建成果。展示内容围绕各团支部“一团一品”创建项目,包括团建团务、思想引领、理论学习、学风建设、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科技创新、支部成果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通修队团支部从树立服务品牌、营造文化声势、提升职工素质等方面全面阐述了他们在青字号工程建设上的主要经验;辅运队团支部的《青年志愿者之歌》手语表演将比赛推向高潮。其余参赛团支部也展示了丰富多彩、形式新颖的团建工作,他们取得的成绩和精彩展示不时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本次大赛采取评委现场打分占90%和日常考核占10%综合计分方式确定总名次。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机运队团支部荣获大赛一等奖,综采一队、通修队团支部荣获大赛二等奖,机修车间、水电暖队、辅运队团支部荣获大赛三等奖。

  百花齐放 让创建硕果累累

  近年来,公司团委在公司党委和上级团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企业中心工作,适应新形势,实施新思路,积极打造形式新颖、凸显特色青年文化品牌活动,组织开展“一团一品”创建活动,即一个团支部创建一个特色品牌项目,以点带面发挥品牌效益,不断增强团员青年的参与热情和积极性,让广大青工学有方向、赶有目标,形成每个团支部有品牌、每个品牌有特色的项目化格局,不断焕发出基层团支部的生机与活力,取得了丰硕的效果。(李潇洋 王宏艳 庄治祥 图文来源 神木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