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店塔镇吹响“创卫”攻坚集结号 巩固全国文明镇创建成果

  会议现场

  为了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镇创建成果,全面提升店塔镇市政管理水平,改善人居环境,增强综合竞争力,提高居民幸福指数。4月13日,店塔镇召开2018年创建国家卫生镇推进大会,镇机关全体领导干部、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各驻店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共计150多人参加了“创卫”攻坚集结号大会。

  会上,就2018年创建“国家卫生镇”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动员。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创建国家卫生镇的使命感、责任感。创卫是店塔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成功创建全国文明镇的基础上,加快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又一重大举措。二要紧盯目标、聚焦重点,切实增强创建国家卫生镇的紧迫感、危机感。创卫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要严格按照国家卫生镇标准,紧盯目标,把握时间节点,抓住重点,统筹兼顾,分段实施。切实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开展各类专项整治,全面改善环境卫生,加强健康卫生宣传教育。三要上下齐心、克难攻坚,切实提高创建“国家卫生镇”的主动性、针对性。各村、各单位要按照创卫工作的总体部署,立即行动,对照目标任务分解表,紧盯任务倒排时间,真正做到任务分下去、工作动起来。四要全力以赴、通力协作,切实打好创建国家卫生镇的持久战、攻坚战。创建国家卫生镇不仅仅是为了争一个称号,拿一块牌子,而是要通过创建这个过程,改善城镇的形象和环境,提高城镇的档次和品位,增强店塔崛起振兴的竞争力和影响力。积极动员全镇居民参与到创卫工作中,形成良好的创建氛围。

  会后,镇党委政府与各村、各驻店企事业单位签订了《店塔镇2018年创建国家卫生镇目标责任书》,立下“军令状”,以目标倒逼责任,以时间倒逼进度,切实有效推动创卫工作,夯实文明创建成果。(贺媛 庄治祥 图文来源 神木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