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尔林兔镇筹资2.63亿元创建“全国文明村镇”

  神木市尔林兔镇三年来多渠道筹集资金2.63亿元,扎实推进“全国文明村镇”创建,实现了镇村环境优美,镇容村貌漂亮整洁,居民文明程度不断提高,镇村文化体育活动内容丰富,农民自主创业激情持续高涨的创建目标。

  在创建中,该镇把任务分解落实到人,广泛开展创建宣传动员,形成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浓厚宣传氛围。投资119万元建起了视频监控联防网络,全镇农户摄录一体机覆盖率达到79%,基本实现了镇区重点村组、重点路段监控视频全覆盖。结合“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志愿者服务和厚德陕西等相关要求,不断丰富创建内容。在全镇广泛开展“最美家庭”“好公婆”“好儿媳”“好邻里”等评选活动。借助党员远程教育站点、文化活动室等平台,通过专题讲座、网络培训、观看录像、邀请市文明办人员现场指导等,打造高水平的居民文明学校。组织开展经常性文体活动,12个行政村全部建有设施齐全的标准文化活动室。“五大工程”提升镇村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实现了村村通油路,建成了一大批市政工程,民生工程日益完善。镇上紧紧结合土地资源丰富、发展种植养殖条件优越的实际,建成设施农业7330亩,休闲采摘园7个,培育发展种植养殖大户94户,全镇农业基本实现了旱灌溉、涝能排、田成方、林成行、路相通的目标。(榆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