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榆阳区镇川镇黑龙潭景区荣升为国家4A级景区

  榆阳区镇川镇黑龙潭景区先后经过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及专家组两次考核验收,于12月18日正式批准为国家4A级景区,该景区是我区首个4A级景区,同时也是全市乃至全省首个依靠民间力量打造的4A级景区。

  黑龙潭景区位于榆阳区镇川镇红柳滩村东的幽谷之中,景区总规划面积2.4平方公里,主题产品黑龙神祠,始建于明正德年间。属榆林市文物保护单位,景区内龙穴藏珍为榆林八景之一,景区是以声威显赫的黑龙大王祠庙观为中心,以丰富灿烂的宗教文化、民俗文化和龙文化为底蕴,以驰名中外的山地树木园为依托,以粗犷雄奇的黄土梁峁和深峡幽谷为载,已打造成为集朝觐祈福、观光游憩、生态沐浴和休闲度假于一体的旅游景区。

  近年来,黑龙潭景区接待旅客和旅游收入以年均50%至30%的幅度增长,2010年突破百万人次和千万元收入大关,2016年游客信众已达到150多万人次。与此同时,黑龙潭始终坚持“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服务社会、造福于民”的宗旨,认真贯彻“开发一处景区,带动一方发展”的旅游扶贫战略举措。热心公益,关注民生,赞助文化、体育、艺术、治安等社会各项事业,扶贫帮困,给老弱病残送温暖,为贫困乡亲献爱心,使周边群众均分享到黑龙潭的发展成果。

  黑龙潭景区荣升为国家4A级景区,标志着我区旅游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同时该景区的成功创建,对于提升榆阳文化软实力,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助力攻坚脱贫都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王丹丹 申巨雄 图文来源 榆阳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