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绥德农商银行坚守定位 牢记使命 回归本源

  近年来,绥德农商银行始终坚持“四个面向”市场定位,不忘服务“三农”初心,回归服务实体经济本源,不断创新金融服务产品、优化金融服务质效、加大信贷投放力度、调整信贷资产结构、拓宽普惠金融渠道,撑起了县域经济发展的风帆。

  牢记服务“三农”初心

  多年来,绥德农商银行始终坚持“四个面向”,坚定支农支小支实的战略定位,充分发挥着农村金融服务的主力军作用。该行以支农支小支实金融服务建档评级工作为依托,从自身业务及地方经济实际出发,把服务“三农”作为各项经营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扩大支农资金规模,积极创新服务手段,以家乐卡为载体,全方位开展信贷支农服务工作,开发多样化农户小额贷款产品,努力满足农业、农村、农民的生产、经营以及消费需求。

  该行根据县域农民生产经营情况,从商行实际出发,经多方调研,在原来信贷产品的基础上先后创新开发出“阳光贷”“惠农贷”“工薪贷”“个消贷”“小康贷”“光伏贷”“易居贷”“家园贷”“幸福房贷”等多样新型信贷产品,全方位多元化满足城乡居民的金融服务需求。

  截至2017年11月末,绥德农商银行各项贷款余额257394万元,其中涉农贷款227725万元,占比88.47%;以家乐卡为载体的小额农户信用贷款109845万元,占比42.67%;支持小微企业5户,贷款余额3082万元,占比1.2%。

  积极践行普惠金融

  绥德农商银行积极贯彻落实中省市有关普惠金融发展要求和部署,依托电子银行、自助银行等延伸金融服务触角。

  该行在持续推广创新金融服务信贷产品的基础上不断创新金融服务方式,加强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的推广,不断拓宽金融服务渠道,有效提高柜面业务替代率,金融综合服务水平得到显著提升。

  该行持续做好“千点百乡”支付惠农工程,深入推进贫困地区普惠金融发展,有效布放ATM机、POS机、E终端等金融电子机具,进一步向偏远乡村延伸银行卡受理网点,有效提升银行卡助农付款服务的广度和深度,农村支付环境得到有效改善。截至2017年11月末,该行累计拓展银行卡助农服务点273户,布放ATM机60台,惠农支付服务点加各类电子机具覆盖率达80.76%,在农村惠农服务点及电子银行设备方面的投入约850万元。

  该行深入开展“双基联动”工作,加强与村级组织的深度合作,下沉服务重心,真实、准确、完整地建立电子化农户经济档案,并据此进行信用等级评定和授信,有效填补农村金融服务空白,优化农村信用环境,为农村客户提供了便捷高效的现代金融服务。截至2017年11月末,绥德农商银行共选定“双基联动工作站”组织机构338个,签订双基联动合作协议338份,建立“双基联动工作站”345个,建立农户经济档案108993户,授信22823户,金额226316万元。

  勇挑金融扶贫重担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战略部署,以及人民银行、省联社关于推进金融支持扶贫开发相关工作要求,绥德农商银行积极投身于金融扶贫事业,勇挑金融扶贫重担。

  该行为符合贷款条件的贫困户量身制定了“小康贷”信贷产品,并按照“5321”精准脱贫模式,不遗余力地加大对贫困村、贫困户的精准扶贫信贷投放力度。

  该行简化和规范扶贫贷款发放流程,并在绥德县人民政府网、绥德农商银行微信公众平台、绥德农商银行官网等公众平台作出郑重承诺,明确了扶贫贷款发放条件、金额、期限及办理时限,切实将金融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截至2017年11月末,绥德农商银行共发放扶贫贴息贷款1938户,共计9235万元。(榆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