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武警榆林支队新兵大队:用十九大精神点燃训练热情

  在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感召下,武警榆林支队新兵大队官兵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号召,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当兵打仗 练兵打仗”的实际行动,砥砺奋进,启航强军兴军新时代。

  学习满座,一人不漏。党的十九大会议召开后,组织全体官兵同步收看十九大盛况,了解会议精神实质。按照“时事动态日日学、新闻热点天天评、随机教育时时搞”的要求,严格落实每天“半小时收听广播、半小时收看新闻联播、半小时读报评报”制度,使官兵及时学习国内外主流媒体对十九大报告的深入解读、积极评价,进一步深化官兵对十九大报告的理解,并采取“读书报有讨论、看新闻有点评”的方式,引导官兵带着问题看、开动脑筋想、畅所欲言谈,在思考交流中深化对十九大报告的认识。

  忠诚满格,一心向党。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灵活开展小动员鼓劲、小课堂辅导、小册子学习、小板报宣传、小演讲竞赛、小讨论交流等“六小”活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利用新训广播、板报、橱窗等载体,在部队掀起学习热潮,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确保官兵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紧跟习主席思想步伐。使全体新训官兵对党的信仰更加虔诚,切身感受到大国形象、大国风采、大国担当,从而发自内心的喜悦、自豪、憧憬。

  激情满分,一展风采。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扎实开展“除娇气、砺血性”实践活动和“学习十九大,使青春在军营闪光”演讲活动,使每名新战士都有机会站到台上说变化、话体会、谈感想。新兵训练场上,坚持把培育新战士敢打必胜、勇猛顽强的战斗精神作为练兵之要,在实打实中磨砺“血气”、筑牢“底气”、促进“虎气”、增添“锐气”,“火药味”十足,处处呈现龙腾虎跃、热火朝天的训练景象,激发新战士精武强能、扎根军营、投身强军兴军实践热情。(榆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