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小书屋承载大爱心——吴堡县第六个“爱心书屋”落户张家山镇中心小学

  一本书,一个梦想,书是孩子们看世界、启心智的窗口,12月5日是国际志愿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吴堡县爱心志愿者协会、吴堡县平安建设志愿服务队、吴堡县巾帼志愿服务队一行10多名志愿者带着800多册图书走进张家山镇中心小学,帮助学校建起了“爱心书屋”,这也是志愿者们自2016年起为吴堡县捐建的第六个“爱心书屋”。

  捐书仪式上,志愿者宋晓辉将印有“爱心书屋”的牌匾递到张家山镇中心小学校长马智海的手中时,马智海激动地说,感谢你们的到来,为孩子们建起了“爱心书屋”,除了课本,学校几乎没有更多的课外图书,这不仅调动了孩子们读书的积极性,还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文化生活。

  捐赠结束后,志愿者们和学校师生共同将800多册图书整齐地摆放进“爱心书屋”的书柜中。风靡全球的亲情漫画《父与子》、注音版儿童文学的《老爸老妈大变身》、探索恐龙王国之旅的《恐龙百科全书》……“我最喜欢的恐龙是异特龙,异特龙有着锋利的爪子”“父与子这本漫画书我可是在电视里看到的,秃头的爸爸还留着大胡子呐”两个孩子正在高兴地交流着,拿着一本本图文并茂、有色彩的图书,都爱不释手,一副副专注的小模样,显露出孩子们丝毫未减的求知欲望。“爱心是冬日里的一缕阳光,给最需要的人送去温暖,做一个正能量的传递者,这是我最心动的一件事,”50多岁的志愿者袁桂生高兴地说道。

  捐赠活动中,吴堡县海尔专卖店张飞堂也为这所山区学校捐赠了价值近3000元的100多盏台灯,将爱传递到孩子们的心里,点亮了这所山区学生对未来的希望……(呼欢欢 图文来源 吴堡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