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武警榆林支队靖边中队广泛开展“母亲节送祝福话感恩”活动

  “慈母手中线 ,游子身上衣”字字表达了母爱的平凡与伟大,古有“孟母三迁”的佳话,当今展现母爱的真实故事更是数不胜数。作为军人母亲,把子女送到军营,给自己留下牵挂,给祖国送去平安,更是值得我们歌颂。5月14日,在“母亲节”到来之际,武警榆林支队靖边中队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母亲节”感恩活动,号召广大官兵通过各种形式为母亲送上慰问和祝福,以实际行动感恩母亲。

  “儿行千里母担忧”,中队官兵大多远离家乡,远离亲人,时空的隔阂带来的是对母亲的牵挂。在“母亲节”来临之际,中队组织官兵开展了“送祝福话感恩”活动,号召官兵们用自己特有的形式,表达对母亲的感恩之情。鼓励官兵“给母亲写一封家信、打一个问候电话、发一个暖心短信、寄一份爱心礼物”,献上自己对母亲的祝福,表达自己对母亲的爱;组织开展“感恩母亲节”小讲座,引导官兵忆往昔、话亲情、谈感受,珍爱亲情、恪守孝道,常念养育之恩,常怀感激之情;鼓励官兵把自己的生活照片和荣誉证书邮寄给母亲,切实让母亲感受到儿子在部队的成长进步,让母亲放心、安心、舒心,表达自己立志警营、建功警营的信心和决心。

  懂得感恩才会学会回报,感悟亲情才能安心警营。通过“母亲节送祝福话感恩”活动的开展,传承了美德,升华了孝义,为官兵献身强军实践、争做“四有”军人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广大官兵纷纷表示,母亲的恩情情深似海,儿子永生难忘!一定要把对母亲的思念和祝福转化为工作动力,时刻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让天下母亲安心、让祖国母亲放心!(来源:三秦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