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迎重阳关爱失独家庭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10月25日上午,驼峰路街道办事处金林社区联合榆阳区计划生育协会开展失独家庭慰问活动,慰问了辖区内一位失独老人,给他送去了米、面、油、500元慰问金以及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失独老人张某,离异,儿子于2014年11月意外离世,老人的精神状态一直不佳。在走访慰问中,社区和计生协会工作人员与失独老人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详细了解了老人的吃住、生活起居情况,倾听了他的心声和诉求,并嘱咐他有困难要及时反映,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重拾生活的信心和勇气,树立健康乐观的生活信念。

  失独家庭是社区计划生育工作中出现的一个特殊群体,他们在情感上面临着很大的空虚和孤独感,我社区一直高度重视对失独家庭的关怀工作,不断建立完善关怀失独家庭的长效工作机制,积极贯彻落实上级相关帮扶政策,制定帮扶、慰问计划,同时通过上门走访、生活帮扶等方式对失独老人进行联系沟通,帮助他们解决现实中的生活困难,让他们在失去孩子后,依然能感受到关怀与温暖。(梅瑞 图文来源 榆阳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