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一大波榆林特色农产品将登上央视农业频道

  9月20日,由榆林市委宣传部、市委外宣办、市农业局联合CCTV农业频道、陕西农林卫视举办的榆林特色农产品暨优势资源推介会在榆林市委举行。

  近年来,榆林优质农产品的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不断增强,涌现出定边辣椒、靖边胡萝卜、横山羊肉等一大批行业知名品牌,榆林农产品品牌正在被国内外消费者认知。同时大力打造区域公用品牌,2016年,“榆林马铃薯”和“榆林山地苹果”获得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认证,使榆林市成为全省第二家进行农产品整市认证的地级市,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取得重大突破。榆林市农业部门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先后组织100多家企业、合作社参加国内顶级农产品展会活动,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设立了4个榆林优质农产品展销台位,筛选了26家企业的特色产品进入北京麦克玛特电商平台,榆林市品牌农产品有了线上线下综合展销新平台,品牌引领作用得到有效发挥。

  尽管榆林农产品资源丰富,特色农产品优势明显,但缺乏与媒体的良好的互动交流,未能将本地产品大规模的推出去,实现价值最大化。今年2月份,榆林市政府与央视农业频道在榆林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三年里,央视农业频道将围绕农业、旅游等主题,就我市旅游文化、农村经济、优质农产品品牌、产业扶贫攻坚等方面的成果和经验进行重点推介。

  本次推介会的举行,为榆林特色农产品和央视农业频道、陕西农林卫视等各级媒体搭建了互动合作的平台,让海内外能更好的认知榆林的特色农产品,为榆林特色农产品的品牌建构、销售提供更加广阔的渠道,也为榆林特色农产品走出去奠定良好的基础。

  据了解,榆林将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充分利用中央电视台农业频道、陕西农林卫视等媒体资源,组织开展特色农产品专题宣传推广活动,进一步加大对榆林发展绿色、生态、有机农业,打造以榆林冠名的“陕北红枣”等地域品牌、大明绿豆等国际品牌、羊肉等国内知名品牌、中药材等省级知名品牌的宣传推广力度,提高品牌效应,加强马铃薯、小杂粮、山地苹果、特色林果、特色油料、大漠瓜菜等特色产业的对外宣传,把榆林“走出去”的农产品企业纳入外宣体系之中,积极做好引导和服务,树立榆林品牌、榆林服务的良好形象。(图/文 榆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