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2017年全省文化局长座谈会在榆林召开

  7月20日,全省文化局长座谈会在榆林召开。省文化厅厅长刘宽忍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书记明平英主持会议,副厅长李全虎、盛义军,副巡视员陆相林,榆林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泽辉等出席会议。各设区市、韩城市、杨凌示范区、西咸新区文化局局长,省文化厅机关各处室及厅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陕西演艺集团、各市演艺集团(院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榆林市文广新局等13家单位做交流发言。

  刘宽忍在会上传达了全国文化厅局长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在总结上半年工作情况时,刘宽忍从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第八届陕西省艺术节筹办、“国风·秦韵”传统文化工程、文化民生、公共文化体系建设、文艺创作、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文化产业发展、文化市场服务监管、全面从严治党等九个方面总结了全省文化系统上半年工作进展情况。同时,刘宽忍重点从文艺创作、筹备第八届陕西省艺术节等方面,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刘宽忍强调,全省文化系统要增强“四个意识”,旗帜鲜明地讲政治,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责任担当,抓好执行落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把文化陕西这面大旗一代代传下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明平英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地各单位要认真传达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将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当地文化发展繁荣的具体部署和扎实措施。下大力气抓好工作落实,明确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安排,并及时反馈交流工作信息。省文化厅将认真研究会议上各地各单位提出的意见建议,发挥好指导协调的职能,为各级文化部门站好岗、服好务。

  张泽辉代表榆林市委市政府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这次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陕西文化工作进行部署,意义十分重大。榆林将准确把握这次会议对于全省文化工作的重要研判,落实好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发挥文化在追赶超越进程中的引领作用,突出重点创新举措,为榆林以及陕西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图/文 榆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