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榆林中心城区昨遭受大暴雨侵袭

  7月23日16时至18时,榆林中心城区出现强降雨过程,两小时降雨量累计71.3毫米,其中16时至17时一小时降雨量达57.9毫米,达到大暴雨标准,小时雨强历史少见。大暴雨造成主城区长城路等部分路段大面积积水,红山路、延寿路等路段严重损毁,部分路段出现塌陷。据初步统计,截至7月23日20时,此次强降雨造成榆林中心城区红山路、恒安路、延寿路等路面、道牙、井盖、树木等被冲毁,一些车辆被冲走,沿街部分店面门市被淹,10余间房屋倒塌。具体灾害损失情况正在统计之中。到23时记者发稿时,尚未接到人员伤亡的报告。

  灾情发生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启动城区防汛救灾应急预案,并组织住建、公安、交警及榆阳区政府等有关部门单位,对道路、管网、路灯、供水、供气等市政项目的灾害损失进行统计,对隐患点进行了排查,并召开紧急会议对城区汛情防控和灾后恢复重建及次生灾害预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责成市住建部门和榆阳区政府连夜组织人员撤离水毁危险区的居民,对部分冲毁路段和供水、供电、供气等设施进行抢修,对街道上的淤泥、路渣等进行全面清理,积极疏导交通秩序,尽快恢复受灾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榆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