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粽香迎端午·社区送真情

  在端午节来临之即,5月25日,神木县钟楼社区举办“粽香迎端午、社区送真情”活动,让居民们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

  “阿姨,这是社区工作人员自己包的粽子,送给您,提前祝您端午节快乐。”当天一大早,该社区书记杨秀虹来到李珍珍老人家,一边递上粽子,一边亲切地说。李珍珍已94岁高龄,行动有些不便,见到杨秀虹格外高兴,握着她的手说:“你们想得这么周到,把老年人当成自家人,生活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真是我的福气啊!”

  据了解,该社区工作人员为身体不便的13位空巢老人、残疾人和特困户,每户都送去了10个粽子,让他们感受节日的温馨和快乐。

  上午十点,该社区院子里的四张桌子上摆满了水果、粽子和凉糕,辖区老党员和退休老干部、老教师和留守儿童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代表共30多人齐聚一堂,吃着粽子,听着说书,其乐融融。

  “包粽子工序多,为了让活动顺利进行,我们从5月24日就开始泡米、洗红枣,很多年轻社区工作人员在高手的指点下,边学边包,粽子的样子虽然不是很美观,但看着大家吃得很开心,我们就满足了。”社区工作人员庞云丽说。(神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