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榆林市奖励20名“最爱读书的榆林人”

  4月23日,记者从市委宣传部了解到,我市评选出20名“最爱读书的榆林人”,每人获颁荣誉证书并得到2000元购书卡奖励。

  据了解,为引导全社会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社会风尚,促进全民阅读活动常态化、长效化,从今年起,我市每季度评选奖励20名“最爱读书的榆林人”。评选要求侯选人要自觉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社会正能量。要热爱读书,有相当数量的藏书,每天读书时间达到1小时以上,月均纸质图书阅读量达到2本以上,经常撰写读书体会文章并在有关报刊杂志发表。要崇尚健康、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将阅读作为个人生活习惯和态度,读有所思、读有所成。要积极参与阅读实践和群众性读书活动,较好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动身边人阅读,在家庭、居住社区或工作单位都能营造出阅读氛围,产生较好社会影响等。(榆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