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神木街头上演暖心一幕

  这2张照片拍摄于神木县兴杨国际公交站牌附近。一位清洁工将一位站在路中央,听着来往车辆不知躲闪到哪里的盲人扶过了马路,并将其送在了公交站牌处。

  送完后,清洁工白金兰迅速返回工作岗位,不料这一幕却被一位路过的摄影师@张勇抓拍下。

  这位热心肠的清洁工是上图中的白金兰,昨天早上她正清扫马路两侧的人行道时,看到一位老人跌跌撞撞的正准备过马路,一不小心走进人行道一侧的绿化带里。白金兰看到这一幕马上跑到老人跟前,扶过马路到达对面的公交站牌。知道老人要独自一人去人民广场时,白金兰担心老人一人坐公交不方便,便嘱咐旁边等公交的另一位先生帮忙照顾一下。

  小编找到她的时候,她还特别不好意思,觉得这并不是一件值得特别骄傲的事情,“这没什么,平时看到有老人站在马路中央犹豫不前时,我也会把他们扶到马路对面。”

  据了解,白金兰家中有三个孩子,谈及孩子们,她最担心的就是大女儿马上要面临高考了,对于学理科的女儿不能当律师的梦想,还是觉得很遗憾,最小的孩子今年才上幼儿园。选择当一名环卫工人,中午有时间回家为孩子们做中午饭,照顾到孩子们的起居生活,白金兰很欣慰!

  清洁工作为城市的美容师,无论冬寒夏暑,他们都坚持在第一线,正是这样一群平凡的人,却让我们从一件小事见大爱,事情虽小,却让人心里暖暖的。正是白金兰这样的平凡人,用一件件平凡的善举撑起了一片爱的天空!(榆林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