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榆阳区航宇办航宇路社区举办“幸福禾苗·携手未来·共创辉煌”新春联欢会

  塞北驼城四九寒,禾苗课堂如春暖。2017年1月20日,航宇路社区幸福禾苗班“幸福禾苗·携手未来·共创辉煌”新年联欢会如期举行,共同见证小禾苗们的成长与收获。

  这次联欢会的主持人、小演员们全是禾苗班的孩子们。小主持人们认真负责,上台昂首挺胸,报幕声音洪亮,虽然有些紧张,第一次主持已经是很成功了。表演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集体节目:女生集体朗诵《感恩的心》,表达了对父母师长生活的感恩;修身手语舞蹈《生命的河》,伴着音乐,伴着动作,孩子们的脸上是平和幸福的表情,台下的老师和家长也跟着一起哼唱着,一切烦恼仿佛也随着乌云一起消散了;配乐朗诵《隐形的翅膀》,孩子们表情坚定,诵读激昂,相信这双隐形的翅膀已经在他们心中张开;合唱《小螺号》,带着大家回到了童年的快乐时光;诗经朗诵《木瓜》,男孩子们一边朗诵一边行着古代礼仪,短短的表演,却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国学课;手语舞蹈《感恩的心》是禾苗班的常规节目,孩子们认真地做着动作,无声的手语渗透着有声的感恩;大合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孩子们嗓音清新响亮,展示着蓬勃的朝气。第二部分才艺展示环节,孩子们争先恐后,唱歌,小品,舞蹈,童真自然的表演赢得台下阵阵掌声。孩子们为大家送上了完美的新年礼物。

  为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志愿者老师们创新教学方式,将所学的内容精心编排成节目,寓教于乐,让孩子们通过表演学习知识,滋润心灵,释放天性。

  禾苗课堂成立以来,辛勤的志愿者老师为“小禾苗们”认真准备每堂兴趣课,带孩子们去星元图书楼静心品读;在体校训练场上与奥运姐姐零距离接触;在展览馆、科技馆遨游;在老年公寓敬老行孝等多彩的活动;成立了劳动实践基地,定时带同学们到在田间采摘成熟的蔬果;带他们探访了镇北台历史博物厅…… 一年下来,禾苗们稚嫩的脸上,少了害羞,少了胆怯,多了一抹自信的

  笑容,多了一份展示自我的勇气。

  “投我以桃,报之以李”,相信以一颗爱心对待孩子,留守儿童的心理问题一定能得到有效的防范和及时的矫正。在关爱下成长的孩子们一定也会回报以社会更多的爱。携手同行,共创辉煌。社区和志愿者老师们为小禾苗健康成长提供沃土,社会力量爱心接力,为小禾苗们春送暖风,夏送清凉,冬送温暖。相信在大家的呵护下,小禾苗们一定会茁壮成长,长成参天大树,长成社会栋梁。(曹静荣 胡婷 图片来源 榆阳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