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定边县公安局开展平安创建集中宣传活动

  为了进一步加强和巩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成效,全面推进平安定边创建活动,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综合治理、维护社会治安、建设和谐平安定边的积极性。近日,定边县公安局在县政法委的统一安排下,联合县司法局、法院、检察院等单位在定边县东正街广场开展平安定边创建大型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分设全民禁毒、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交通安全等宣传展板和咨询台,集中活动采用展板展示、现场解答、发放宣传彩页、防范提醒、宣传品等方式进行,为确保宣传浅显易懂、群众喜闻乐见,定边县公安局将多种电信网络诈骗手法、拐卖妇女儿童、抢劫、抢夺、扒窃等案件特点以及群众出行安全防范知识等分别制作成宣传漫画和宣传彩页,并通过现场解答等方式进行宣传,向群众揭露犯罪分子的作案伎俩,宣传防范技巧,从而使群众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让犯罪分子无计可施。活动现场人头攒动,互动积极,气氛热烈。

  活动期间共发放防盗、防抢、电信诈骗、防拐骗、反恐防暴、预防毒品犯罪等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35人次。此次活动,宣传内容丰富、主题明确,宣传到位,增强了广大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了各类案件和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密切了警民关系,促进了警民和谐,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图/文 榆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