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清涧县“爱在清城” 公益联盟为留守儿童送温暖

  11月24日,清涧县“爱在清城”公益联盟志愿者冒着严寒来到该县石嘴驿九年制学校、高杰村九年制学校,探望这里的留守儿童,为46名特困留守儿童送去了过冬棉衣及4800元现金。

  据了解,清涧县石嘴驿九年制学校和高杰村九年制学校共有学生419名,他们中约九成是留守儿童,这一次“爱在清城”公益联盟做了一个尝试,除了给孩子们捐赠爱心人士送来的衣物以外没有购买任何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而是将捐赠来的资金直接给到孩子们手中,让他们自行选择购买所需物品,希望能解决孩子们的实际困难,对他们的成长有所帮助。

  据悉,清涧县“爱在清城”公益联盟成立于2016年5月25日,现已发展会员96名,主要关注对象为农村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成立半年来坚持奉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利用端午节、儿童节、中秋节环保日等共举行了八次大型爱心捐赠活动,累计向贫困家庭、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环卫工人、敬老院等社会群体的500多人捐赠米面、衣物、玩具、月饼、学习用具等各类物品价值10余万元。(榆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