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榆林市妇联开展“11.25国际反家暴日”宣传活动

  11月25日,在“国际反家庭暴力日”到来之际,榆林市、区妇联联合市妇女儿童心理援助中心等部门在世纪广场开展以“反对家庭暴力 共享美好生活” 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展架、播放宣传录音、现场咨询援助、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群众普及反家庭暴力、心理健康、妇女维权等相关知识。据统计,活动现场共咨询300余人次,发放《反家庭暴力法》《婚姻法》《妇女权益保护法》等宣传资料500余份。

  此次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今年3月1日正式 实施的《反家庭暴力法》,提高该法的社会知晓率,倡导平等、和睦、文明的家庭关系,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发生。市民李女士:“宣传活动让我们广大妇女知道了如何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在家庭中的合法权益,在遭遇家暴后如何进行情绪疏导,并向外界寻求帮助,益处很大。”(图/文 榆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