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歌从陕北来》民歌音乐会激情绽放

开场歌舞《东方红》 图片来源 榆林新闻网

王二妮倾情演唱 图片来源 榆林新闻网

大合唱《榆林美》 图片来源 榆林新闻网

  9月25日晚,由榆林市委宣传部、榆林市文广局和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榆林市筹委会办公室联合指导,榆林文化旅游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主办的《歌从陕北来》民歌音乐会第3季在榆溪坊水上秀场激情绽放。

  本次音乐会以“让世界唱响榆林”为主题,以文化惠民和建设西部文化强市为目标,由榆林籍青年歌唱家王二妮领衔,刘大成、云飞、非洲红歌王子好弟和古巴国际友人茉莉倾情助阵,集合贺国丰、杜朋朋等本地实力歌手联袂献唱,为榆林市民呈现了一场空前绝伦的民歌盛典。

  演出现场座无虚席,整场音乐会除了王二妮、贺国丰等本地实力歌手动情演唱了一首首原汁原味的陕北民歌之外,受邀而来的外地歌手蒙古之鹰云飞、农民之子刘大成等和外籍歌手非洲红歌王子好弟与古巴国际友人茉莉也深情演绎了陕北民歌。青年歌唱家王二妮的演唱将整场音乐会推向高潮,她深情演唱了《红高粱组曲》,最后和云飞合唱《拉手手亲口口》两首榆林市民耳熟能详的经典民歌,赢得现场观众掌声雷动。最后,晚会在大合唱《榆林美》中落下帷幕。

  据了解,《歌从陕北来》自2014年推出以来,已先后举办两季,第一季以陕北民歌与交响乐、摇滚乐的碰撞融合为特点,第二季以“向大师路遥致敬暨《平凡的世界》作品赏析会”为主题,均获得了空前成功。经过前两季的探索和沉淀,《歌从陕北来》已成为榆林文旅弘扬榆林传统文化艺术的第一平台,加快了陕北民歌向世界舞台进军的步伐,实现了陕北民歌的全新绽放。(榆林新闻网 图片来源 榆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