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榆阳区开展“科普宣传进社区 温暖服务惠民生”活动

  919日,由榆林市榆阳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榆阳区驼峰路街道办事处、驼峰路街道金榆社区承办的“创新放飞梦想,科技引领未来”科普宣传活动在金榆社区北广场上举行,榆阳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委农工部、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科技局、区司法局、区卫生局等23个成员单位参加此次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通过科技创新科普展、科普文艺表演、专家义诊咨询等形式,使广大社区居民进一步了解日常科普知识,普及宣传“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促进公众理解高新科技,感受前沿科技魅力,激发公众的科技兴趣和创新动机,倡导科学生活方式。

  活动刚开始,榆林市第一医院的义诊台前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大家井然有序,医生们为居民免费检测了血压、血糖,还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讲解了定期检查身体的重要性,鼓励他们树立健康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金榆社区还专门开展了“普及科学,惠及全民”科普宣传,社区全体工作人员与榆阳区环卫局驼峰路环卫所、榆阳区城建监察大队等单位的在职党员组成了志愿服务队,为居民发放科普宣传资料、维持现场秩序等。各成员单位精心准备了各类宣传资料,开展了节能减排、食品安全、保健养生等系列科普宣传活动。同时,针对社区老龄居民和外来务工人员,开展了安全事故防范、心理压力调适、常见疾病预防等科普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中,榆林市煤海艺术团还进行了精彩的表演,开场的大秧歌《鼓动天地》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观看,小品《新媳妇回家》演员惟妙惟肖的表演赢得了居民的阵阵叫好,摇滚说书《刮大风》热烈的气氛更是将演出推向了高潮,让现场的每一位观众都陶醉其中,还有歌曲、现代舞等节目更是精彩绝伦。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万多份,义诊600余人次,接受咨询800余人次,在社区中营造了浓厚的科普文化氛围,使社区居民的科学素质和科学生活理念也得到了新的提高和认识。(赵娜 万慧 图片来源 榆林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