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榆林:让文明旅游成为亮丽风景

  中秋小长假,尤其是周边游和本地游备受市民青睐,为让文明出行、绿色旅游的理念深入人心,榆林市的志愿者、学生、市民纷纷参与到文明旅游的行动中,让文明成为旅途中的风景。

市民在签名版签名,承诺文明旅游 图片来源 榆林市文明办

  榆林市发起了“文明与旅游同行万人签名”活动,市民们纷纷参与到活动中,在签名板上认真写下自己的名字,也写下文明旅游的庄严承诺。“榆林现在也是旅游的好地方,除了红石峡、红碱淖、镇北台这样的老景区,高西沟、高家堡、红石桥这样的农村生态游现在也越来越多,旅游业发展这么快,更应该倡导文明旅游,环境才能越来越美,榆林才能越来越美。”参与签名的市民王先生说。

志愿者们在景区捡拾垃圾 图片来源 榆林市文明办

   “买票不插队、拍照应礼让、不随地乱扔……”倡导文明旅游,榆林市志愿者团队走进景区,捡拾垃圾、引导游客、帮助景区发放文明旅游宣传册。据了解,每次假期,志愿者们都会走进景区,宣传文明旅游,这已经是第六个年头了,“我加入协会时间不长,这是第二次参加活动,上一次是端午小长假,我觉得做这样有意义的事情,牺牲自己的假期也是很值得的,我自己现在出去玩,都会注意。”志愿者冯琦说。(文迪娜 图片来源 榆林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