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神木县图书馆暑期公益培训倍受广大学生青睐

书法培训老师指导孩子们书写毛笔(图片来源 榆林文明网)

围棋班学生认真听老师讲课(图片来源 榆林文明网)

绘画班老师认真指导小班学生绘画(图片来源 榆林文明网)

  大力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培养少儿读者的兴趣爱好,丰富少儿读者的期文化生活,暑假期间,神木县图书馆为广大学生开设了以“承行·国学”为主题的书法围棋绘画、小蜜蜂志愿者之小小主持人体验培训等活动,180名小学生报名参与学习,同时,该馆开办的期少儿公益培训班也成为众多小读者炙手可热的选择。

  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小学生们在朗朗书声里重温历史,在一笔一划里体会字与人生,在黑白棋子间体验风云际会,在缤纷色彩里抒发美好梦想,在主持舞台上享受语言魅力……假期课程结束前,培训班还特别为少儿读者们安排了围棋、书法公益汇报比赛,以此激发孩子们坚持学习的假期学习氛围。

  据悉,县图书馆此次公益培训班的举办,旨在传播民族文化、宣传国学文化传承、培养少儿的阅读激发更多学生的参与热情。暑假期间,培训班还进行不断的完善与调整,以便更好地服务少儿读者,激发美好未来。(图/李文刚 文/李蓉 王燕琴 图片来源 榆林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