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清涧:社区一站式便民服务方便群众

社区工作人员上门为居民送衣服

  今年以来,清涧县各社区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方式,通过“爱心中转站”、“微心愿”、上门服务等举措,切实提升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

  “爱心中转站将爱心人士捐来的物品集中收集放置,让有需要的群众前来领取,在帮助困难居民的同时,营造出互帮互助、良好和谐的社区氛围。”该县新城社区工作队副队长姬慧宁介绍说,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社区还采取设立便民服务大厅和上门服务相结合的方式,提高办事效率,为居民提供一站式便民服务。

  “我的孩子在外地读书,需要办理户口证明,开始以为很复杂,没想到从进门到办完,用了不到5分钟。”居民贺小荣对一站式便民服务赞不绝口。

  针对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社区居民,新城社区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服务,为他们办理养老保险、低保等业务,并力所能及帮助做一些简单家务。“我们坚持服务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特别是针对辖区‘三无’人员、低保户、孤寡老人、残疾人等开展了一系列细致入微的服务活动。”姬慧宁说。

  据了解,清涧县城区像新城社区一样的社区还有3个,今年以来,各个社区根据实际情况,创新工作,积极开展“文明社区、和谐家园”实践活动,不断完善社区服务功能,通过开展便民志愿服务、扶贫帮困等活动,不断完善社区服务,让居民的生活更加便利。(榆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