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榆林108名流动儿童圆了一个“科技梦”

  6月18日,榆林市青少年社工协会联合榆林市科技馆、榆林市永盛、苏盛南路、保宁路、八狮、金阳、金苑等6个社区共同举办一场“社区儿童融入活动即走进科技馆”为主题的城市探访活动,旨在让社区儿童在自己的“家门口”亲身感受科技的魅力。

这种作画方式别有一番滋乐趣!

边看边拼!

大家一起来了解榆林十二县!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实践中,学学如何接通电路?

  活动中,从光影空间、常设展厅、科技走廊到穹幕影院,孩子们紧紧跟在讲解员大哥哥、大姐姐的后面,一边认真聆听讲解员的细致讲述,一边不断询问所见到的不解现象。到体验环节时,孩子们就像脱缰的小马,瞬间奔向自己喜欢的科普游戏项目中,争相体验科技的神奇,“针幕”“小球王国”“水上乐园”“修栈道”“电路知识图”“月饼制作”“动物成长史”“穹幕影院”……孩子们乐此不疲地沉浸在光怪陆离的科学世界里。

一起合作!搭积木!

听听动物的声音

这个交通安全规则游戏真好!

  “有些其实在生活中也可以见到,书本中也学到过,可就是没有像在科技馆里这样剖析得那么细致,还有在穹幕影院里,看到晚上星空、北斗七星,似乎伸手就能够到、就能触摸到,好多小朋友手都升起手来摸了摸,可惜没有摸到。”李宇鑫小朋友如是说。

在穹幕影院中观看宇宙的奥秘!

  “只有让孩子通过观看、聆听、亲身体验等方式,从视觉、听觉、触觉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地感受了各种科普展品带来的乐趣,孩子们才能从中了解到这些展品的原理和意义,也能学习知识,增长见识。同时也让孩子们享有一个愉快的周末时光。” 榆林市青少年社工协会张旺社告诉记者。

合影

  据悉,蒲公英是一个被“边缘化”的群体,随着父母流动城市生活,因为父母忙于生计,经济上低收入,很少有时间、有精力带他们出去了解这座城市的魅力及资源。本次活动是从社区流动儿童的需求出发,采用“五社”的模式,在榆林市的6个社区积极指导引领下,由榆林市青少年社工协会组织策划,社工作为主力,榆林市科技馆协同,23名志愿者辅助下为108名流动儿童圆了一个科技梦。(榆林新闻网 拓智慧)

  责任编辑:文迪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