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榆林市17、19、20路公交线路今日正式投入营运

  据悉,开通前,市公交公司对这3条公交线路进行了多次的规划调研,并通过新闻媒体、公交网站和公交热线广泛征集市民意见,经过对合理建议的归纳整理、实地考察,最终采纳部分合理意见,形成现有线路走向和站点分布。同时为尽早缓解葡萄园、建榆路、文化南路、刘官寨等地急需公交覆盖的现状,解决市民的出行问题,此次开通的3条公交线路暂时使用前期更换下来的车辆,为了保障车辆的安全性和舒适性、美观性,市公交公司将逐步对新线路运行车辆进行全方位的翻新改造,保证运营车辆的外观、内室以及电路等各项性能保持良好,车容车貌干净整洁。

  另悉,新车购置资金已落实到位,市公交公司目前正在全方位考察车型以及各项技术性能和参数,选定更加实用、舒适、美观的车辆,预计年内将对12路、14路、17路、19路、20路这5条线路的车辆进行一次性更新。

  17路公交线路首末站:刘官寨——榆林中学 

  该线路连接刘官寨与开发区,方便榆林一院、榆林中学周边市民出行,消除德静路(开光桥)的公交空白。

  线路走向:刘官寨—三岔湾—上郡路—开光桥—东环路—朝阳路—成溪路—建业大道—长兴路—兴达路—桃李路—榆林中学。

  途经站点:刘官寨、东沙坑、汽车监测站、向阳山村、芦沟小区、三岔湾村、水泥制管厂、氮肥厂、天然气化工厂、交通工程公司家属院、南川村、杏焉村、榆兴汽贸、农科所、七只羊工厂、中医院、开光路、凤景家园、长兴路、榆溪大道(四季厨房精品菜)、绿洲小区、塞维利亚(御溪台)、永昌国际大酒店、阳光广场北、成溪路、榆阳区公安局、榆林高新第一中学、榆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市质量技术检测局、区检察院、榆林中学南门。下行线路中增加了“榆林一院”站。

  19路公交线路首末站:葡萄园——普惠酒业 

  该线路连接城区东西部,有效缓解金刚寺与西沙片区市民出行。线路走向为:葡萄园、农垦路、榆林大道、保宁西路、建榆路、文化南路、榆阳路

  线路站点:(由西向东,上行)葡萄园(寨城庄)—六一幼儿园—王家楼五七队—前葡萄园—三中高中部—永明路—农垦花园—保宁西路—区人民医院(市儿童医院)—榆林市体育学校—林河路—市财政局—盛景家苑—榆林七中—榆溪雅园—永安路—榆林二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二毛纺厂—榆兴桥—交警二大队—长途汽车站南门—凌霄广场—驼峰南路—大坝头—大坝头市场—普惠酒业。下行线路中增加了“大时代广场”。

  20路公交线路首末站:高新医院——火车站 

  该线路覆盖文化南路,方便开发区市民出行。

  线路走向:高新医院—职业技术学院—朝阳中路—朝阳路—阳光广场—明珠大道—兴达路—桃李路—建业大道—文化南路—榆阳西路—建榆路—柳营路—榆林大道(火车站)。

  途经站点:职业技术学院(高新医院)、建业大道、朝阳中路、朝阳路、阳光广场北、阳光广场、新闻大厦、明珠大道(榆商大厦)、兴达路、榆林中学、榆阳区公安局、榆林高新第一中学、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沙河公园、榆林七中(赛维兰蒂斯)、永安路、榆林二院、榆阳西路、建榆路、榆林市体育学校、柳营西路、火车站。 (榆林新闻网 马立先 李亚梅 王秀秀)

  责任编辑:文迪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