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神木市各中小学开学复课秩序井然

  教师给同学们测量体温。  

  截至4月23日,除高职院校、幼儿园和特殊教育学校暂未开学外,神木市各中小学均已开学,校园又恢复了往日的朝气和活力。

  进出校时需通过一台红外线测温仪,就能测出体温,学校工作人员对进入人员一律进行详细的登记;在校园醒目的位置随处都可以看见“校园防疫指南”以及“七步洗手法”等宣传挂图;“开学第一课”也是围绕防疫知识进行,引导学生做好日常自我防护;进入教室之后,各班教师还要对学生进行不定时体温测量,并登记在册……

  连日来,神木市各学校严格按照《神木市教体系统2020年春季开学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有关要求,制定了完善的开学方案和应急预案,提前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模拟演练,有效架设防控风险“安全线”。开学前,备齐口罩、防护服、洗涤剂、消毒液、红外线测温仪等防疫物资,建立临时隔离室,并按学校规模大小配备专兼职校医和必要的医用防护用品。开学后,加强学生心理疏导教育、校园公共区域的消杀和校园环境卫生的整治工作,确保教育教学活动有序开展。(作者郭芳 刘改丽摄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