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榆林部分学校举行线上升旗仪式 开启“开学第一课”

  2月17日,榆林市部分学校举行线上升旗仪式,开启“开学第一课”。

  仪式开始前,少先队员穿戴整齐,佩戴红领巾,在家中面向直播屏幕中的国旗肃立,准时参加升旗仪式。升旗时,庄严地向国旗敬礼。

  

  高新六小大队辅导员尤忧杨老师在致辞时,要求少先队员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尽一份自己的社会责任。高新二小校长李琪寄语队员,要心存大爱,情系祖国;要坚守定律,做文明有礼的博雅少年;要掌握防疫知识,保护好自己;要守时守纪,独立自主。王一涵同学在国旗前发出倡议:停课不停学,争做博雅好少年!

  

  神木市第六中学组织全体师生利用新媒体平台进行升旗仪式,发出“开学延迟,对祖国的爱不延迟”的心声。定边县希望小学师生举行线上升旗仪式,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

  

  团市委学少部部长呼杰说:“大考彰显责任担当,抗疫更需众志成城。相信这次不一样的升旗仪式,不仅能激发广大队员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信,凝聚强大的抗疫力量,也会因特殊的时间、特殊的形式在他们心中留下深刻印象。”(来源:榆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