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市妇联开展“把爱带回家”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1月19日,市妇联在榆阳区航宇路街道办事处开展“把爱带回家”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活动。来自榆阳区各社区的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及家长等120人参加活动。

  

  市妇联组织市税务局、市住建局、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妇联为50名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每人发放了价值300元的被子及春节大礼包,为他们送去节日的温暖与祝福。

  关爱帮助留守、困境儿童是一项长期的事业,市妇联举办此次活动,目的在于倡导社会各界把优良家风、法治安全、社会关爱带到留守、困境儿童身边,共同营造有益于留守、困境儿童成长的社会环境,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霍凤莲表示。希望广大志愿者、最美家庭积极行动起来,主动担任儿童的“爱心妈妈”“爱心家长”,开展家庭教育讲堂、讲座, 分享良好家风家教经验,也希望司法执法人员主动担任儿童的“法治老师”“安全教练”,开展法治安全教育, 帮助学生提高法律意识,还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及学生主动担任留守、困境儿童的“知心朋友”,积极与他们结对过大年,深入家中与他们一起贴春联、包饺子,让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感受到党和社会的温暖。(来源:榆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