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高新六小成功举行2018-2019年第一学期教学基本功竞赛

  为全面提升教师的业务素质,提高教师的教学基本技能,打造一支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师资队伍。12月12日,榆林高新六小举行了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本次比赛共有三项活动,分别是:粉笔字、钢笔字、简笔画。

  午饭过后,我们首先进行的是粉笔字竞赛。在比赛中,老师们奋笔疾书,一根根小小的粉笔在他们的手中轻舞飞扬、飘逸洒脱,好似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下午办公时间,举行的是钢笔字和简笔画竞赛。所有教师在赛前都进行了认真的准备,一篇篇钢笔字飘逸洒脱,让人赏心悦目;一幅幅简笔画跃然纸上,栩栩如生。活动过程中老师们相互欣赏、交流体会,既陶冶了情操,又享受了乐趣。

  12月13日,评委们根据书写规范、间架结构、行笔运笔、章法布局、色彩搭配、线条流畅整洁等标准对所有作品进行了点评、交流及评比。

  本次教师基本功大赛,不仅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才能的舞台,同时也为所有老师营造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的良好氛围,也为今后的教育教学进一步发展夯实了基础。(来源:榆林高新六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