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家校共读经典——孔子的诗意人生”公益讲座在神木六小举行

  子曰:“我非生而知之者,好古,敏以求之者也。”子曰:“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子曰:“《诗》三百,一言以蔽之,曰:‘思无邪......”这是神木第六小学的学生们在老师的引导下背通《论语》的场景,现场气氛热烈。

  为鼓励全民阅读,打造书香神木,用声音传诵经典好书,12月10日,神木人民广播电台、神木市第六小学联合举办了“家校共读经典——孔子的诗意人生”公益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西安培华学院教授、远方文学主讲老师薛鹏飞讲解孔子和《论语》。讲座中薛鹏飞老师结合自己多年教学经验,以讲故事的方式让学生了解孔子的生平以及怎样传播礼仪文化,并深情并茂地讲述了《论语》经典六则,深深吸引着现场听众,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在近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中,让现场100多名学生、老师和家长感受到了国学文化的魅力。

  教育零距离,经典照亮人生。通过本次讲座,对于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扩大优秀传统文化在学生中的影响,提升校园文化品位具有积极意义。(来源:神木市文明办 王燕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