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榆林高新第七小学举行“童雅学子”授奖仪式

  为进一步深化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榆林高新第七小学围绕“童雅教育”校园文化,通过开展 “童雅学子”评选活动,促进广大未成年人践行道德规范,增强道德意识,养成良好品格。2018年12月10 日下午升旗仪式上,举行了“童雅学子”荣誉称号颁奖仪式。

  童雅学子从诚实守信之雅、助人为乐之雅、自强自立之雅、勤奋学习之雅、文明有礼之雅五个方面进行评选,由学生自行申报或家长推荐,通过演讲、民主投票等形式,结合班主任及班级任课老师的意见,各班每月确定1名班级“童雅学子”。

  颁奖仪式上德育处高彬木副主任宣读了获奖名单及获奖学生的优秀事迹,张文梅校长和赵亚利副校长为17位童雅学子颁奖。

高彬木老师宣读获奖名单

  童雅学子:朱若兮(一年级二班 )

  朱若兮同学聪明伶俐,热爱学习,在课堂上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她性格开朗,兴趣广泛,爱好书法和舞蹈。学习上是同学们的小老师,生活中是老师家长的小帮手,相信她能在今后的日子里大放异彩。

  童雅学子:温柔(二年级一班 )

  温柔同学活泼可爱,多才多艺 ,积极向上 ,乐于助人,总是给大家带来欢乐和温暖,是大家眼里的“小明星”。

  童雅学子:王梓萱(三年级三班 )

  王梓萱同学文雅安静,能伴着音乐跳起热情的桑巴;她成绩优异,能在体育赛场抛洒拼搏的汗水;她勤劳善良,能在画布上挥洒天马行空的艺术才思。她是老师的好学生,是爸妈的好女儿,是同学的好榜样。

  童雅学子:任奕默(四年级三班 )

  空静如她,明媚如她。生活上,她善良博爱,学习中,她善思睿智;她在知识的天野上播撒智慧,在追逐理想的道路上挥洒汗水,她是智慧和善良的化身。

  童雅学子:杜雪嫣(五年级一班 )

  杜雪嫣同学是一个聪明伶俐,善于动脑,勇于探索,富有进取心的好学生,同时也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她以顽强的意志和拼搏的精神感染着身边每一个同学,不愧是班级同学的榜样。

  童雅学子:刘艺茜(六年级一班 )

  她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她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一直保持优异;她乐于帮助别人,和同学相处融洽;她做事认真负责,是老师的小帮手。

张文梅校长和赵亚利副校长为童雅学子颁奖

  通过“童雅学子”的评选活动,在全校形成了学习童雅学子、争做童雅学子的热潮。在挖掘、培养、宣传学生身边的优秀典型事迹中,提高了学生热爱校园、助人为乐、诚实守信、孝敬长辈、文明守纪、勤奋学习的道德品质,使学生深刻体会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来源:榆林高新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