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榆林高新第一小学举行“多彩社团 金色童年”社团展示活动

  为了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榆林高新第一小学十分重视学生社团建设,力争最大限度地优化学校教学资源,增加学生学习的选择性。在开足开齐国家课程的基础上,把地方课程、校本课程进行跨学科融合,探索适合于学校特色和学生发展需求的特色课程。以“面向全体、彰显个性、培养兴趣、创意科技”为宗旨,根据学生的兴趣爱好、特长等为学生精心打造了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

  12月12日下午,尽管寒气袭人,但榆林高新第一小学的小方院充满欢声笑语。“多彩社团 金色童年”社团成果展示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除了学校考核组成员外,还有50多名家长代表全程参与。

  瞧,主持社团举止文雅,腰鼓社团英姿飒爽,葫芦丝社团悦耳动听,讲解社团动人心弦,戏曲社团抑扬顿挫,民歌社团歌声悠扬,鼓号社团铿锵有力,吟诵社团声情并茂,舞蹈社团翩翩起舞,书法社团书韵飘香,科学实验社团积极进取,机器人社团探索创新,各类绘画社团形态各异、栩栩如生,令考核组全体成员和参观的家长代表禁不住啧啧赞叹。

  诗人说:“童年是灵感,能写出千古流传的诗歌”。画家说:“童年是画笔,能勾出一幅幅别具一格的图画”。本次社团成果展示活动,陕北名歌、戏曲、吟诵、葫芦丝、主持、讲解、武术、鼓号、腰鼓、舞蹈、科学实验、机器人、围棋、版画、油画、国画、创意水彩画、电子绘画、书法、足球、啦啦操21个校级社团多姿多彩,彰显了学校素质教育的成果。不仅营造了浓厚的校园艺术氛围,而且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施展才华的舞台。孩子们在活动中锻炼能力,发展特长,收获了成功感和幸福感,同时也推进了学校校本课程建设,使学校真正成了孩子们学习、生活的乐园。但愿孩子们在榆林高新第一小学这片乐园中绽放活力,收获美好的明天。(来源:榆林高新第一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