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榆林高新二小梦翔中队“诚信之花心中开”少先队活动课观摩

  有一种品质,它不是金子,但胜似金子,它是中华民族五千年的传统美德。漫漫人生路上,它常伴我们左右,不可丢弃,它是我们远行路上的灯塔,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它就是我们人生路上的朋友——诚信。

  12月11日下午,高新区第二小学梦翔中队开展了“诚信之花心中开”少先队员活动课观摩。

  第一篇章 准备活动

  神圣的队礼,鲜艳的队旗和红领巾,无不昭示着队员们做社会主义接班人的坚定决心。

  会议室里响起了嘹亮的歌声,队员们神情亢奋,精神饱满,我们都是优秀的少先队员!

  第二篇章 开诚信花

开诚信花——诚实守信用 

开诚信花——诚实不骗人

  希望小队的队员们对诚信认识进行寻访交流。

开诚信花——诚实不说大话

  每个人都应该从小培养诚实守信,勇于承担责任的优良品质。让诚信美德铺就美好的童年之路,让我们拥有一个快乐的童年。

开诚信花——诚实不说假

  让诚信的花瓣撒向社会,人人讲诚信,行行讲诚信,我们的社会将变得更美好。

开诚信花——诚信不张扬

  理智小队问:如果你的好朋友考试作弊,这一幕当你看到后应该怎么办?

  队员回答:我会正面告诉我的好朋友,作弊是不对的,同时劝她主动承认错误,这样才可以真正的做一个诚实的人。

开诚信花——做事要踏实

  用广告语、提示牌去感染身边的每一位人。

  第三篇章 转诚信花 结诚信果

中队长宣读《诚实倡议书》

  第四篇章 辅导员讲话

  辅导员讲话,对此次活动做出了点评,对孩子的表现提出了表扬。并希望队员们能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时时讲诚信,事事讲诚信,把“诚信”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让“诚信之花”开遍整个校园。

  第五篇章 呼号 退旗

  第六篇章 集体合影留念

(来源:榆林高新二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