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榆林高新第一小学举行“与经典同行 做儒雅之人”第三届读书节活动

  “最是书香能致远”。11月5日,榆林高新第一小学启动了“与经典同行,做儒雅之人”第三届读书节活动。校园里因此涌动着一股读书的热潮,传唱着一支欢快的读书歌谣。

  在为期一个月的读书节活动中,学校除了加强常规的一日三读(晨诵经典、课前诵读、课间阅读)、书廊阅读、超星阅读,还进行了普通话朗读考核、规范汉字书写过关考核、经典诵读考核,开展了亲子阅读21天打卡活动,召开了读书主题班会,举行了不同年级的主题读书活动:一年级亲子阅读活动展示;二年级故事大赛;三年级成语大赛;四年级规范汉字书写大赛;五年级课本剧表演;六年级古诗词大会。教师除了利用学习通自主阅读外,还开展了教研组集体读书活动,撰写了读书感言和学科教研论文,可谓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充分体现了师生热爱读书,博览群书的良好习惯。

  12月5日,硕果累累的读书节落下帷幕。在这次读书节活动中,259位同学荣获各类活动等次奖:六年级一班高浩然、六年级三班叶千琛等12位同学荣获古诗词大会等次奖;五年级四班王一博等表演的课本剧《地震中的父与子》等8个节目荣获课本剧表演等次奖;四年级一班胡可豪等11位同学荣获规范汉字书写大赛等次奖;三年级一班张沥文等8位同学荣获成语大赛等次奖;二年级一班李东阳等8位同学荣获故事大赛等次奖;一年级四班薛文一等8个节目荣获亲子阅读展示等次奖;六年级二班慕婷蓉、一年级一班李泯竹等23位同学荣获读书之星;五年级二班郭欣宜、一年级三班王玉珏、一年级五班蒋好佳等23位同学的家庭被评选为书香家庭;五年级一班邱瑞渊、五年级三班边心怡、四年级二班王宇烨、四年级三班李思雨、三年级三班杨浩宇、三年级四班宋沂杭、二年级二班高梓涵、二年级四班朱文杰等50位同学荣获“超星阅读达人”称号。六年级一班、五年级四班、三年级二班、二年级三班、一年级二班、一年级四班七个班级被评选为书香班级。高琴、刘再莲、冯倩倩、拓苗苗、闫元、张玉梅、冯班连、白戎、翟彦妮、崔晓萌10位教师荣获“超星阅读引航者”称号。

  “腹有诗书气自华”。通过本届读书节系列活动,广大师生不但感受了读书带来的乐趣,丰富了文化底蕴,而且养成了良好的读书习惯,营造出书香缕缕的校园读书氛围。学校将以此次读书节为契机,努力保持浓厚的读书氛围,让每位师生与经典同行,做儒雅之人,共同营造一个和谐美好的书香校园。(来源:榆林高新第一小学)